看不懂的字眼底下有解釋:  

今天有一個壞病人,
自拔了CVP,我傻眼了。
我也終於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,幹譙了她一番
現在我這段的病人是在給我流行自拔IV嗎?
昨天自拔一個誰都on不上的人,搞了一個大家都不爽


吼,大夜班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
好吧,我從頭說
某病人,突然在2點解了大量的柏油便,不停歇
所以第一次CALL了值班醫師,本來只是觀察
後來因為不停的還在解柏油便,就急備PRBC 1u跟FFP。
抽CBC和PT/PTT
重點是他根本抽不到,第一次學姐幫我抽
後來檢驗科發生了一點問題,學姐又去抽了第二次
然後血回來了。我去掛上那1u這時大約4點
這時候CBC的data出來了,Hb只有6.9(正常值12)
所以再call值班,再備血3u(4點半)
然後血輸完了,當我要掛FFP的時候,家屬說病人對FFP過敏
就先Hold,打電話問血庫怎麼辦,
血庫的小姐說不能退,只能看著辦,好吧,我就擱著
沒多久電話又來了;
這次血庫有問題,說甚麼有的沒有的要再抽一次CBC
一點都不想聽她再放屁,所以我很乾脆的去抽了。(5點)

結果當我送下去的時候她說要的不是CBC,
我當場又傻眼,馬的
還說以為我們會知道她在說甚麼,
誰知道啊,備血跟單抽CBC是兩回事
備血還要貼備血貼紙,要抽滿4c.c
不停的搞我(5點半)我快要發飆了。

陳紹民在蓋章的同時還說,
妹妹,這樣還敢當護士嗎?
這是興趣不當不行啊?

然後他自爆沒遇過這種情形,
這是最trou的情況


繼續正題
然後血庫的人就說請傳送阿姨去拿來給我們貼貼紙在拿下樓備
這時已經快6點了,
血庫拖拖拖很久一直沒上來我就請阿姨去拿
原來血庫本沒請阿姨直接拿上來

等阿姨上來我貼好貼紙已經是7點半了,然後急送下去


氣的是大概5點的時候
突然又有另外一床的病人說要把IV拿起來
說甚麼兩天睡不好了,要休息
我在忙搞胃出血的病人沒空理他,說不行
他就火大的亂罵後走進病房,
我心想一下,你媽咧
昨天早上根本就都外出沒打到IV啊,是嘰嘰叫在叫甚麼?


等我慌完這一些,包括測三床的血糖
totel三床的I/O,拔一床尿管
送一床準備做檢查,
突然,psych遊民老太婆竟然給我自拔CVP
我再度大傻眼,
因為她只要把9點的抗生素打完就可以DC CVP了,
我好想哭,因為她血管細到爆炸,就是難打針才去on CVP的
所以,我只好硬著頭皮來了,
感謝老天爺我一針就上了,
趕去交班給白班的,原本所有接白班漏做事情的氣
全發完了,所以也沒甚麼好說的了。
我想告訴今天白班的人,我不是沒寫藥單
是老娘根本沒時間寫,
我跟某人吵架都來不及了沒時間鳥妳,我沒糾妳漏做的已經很好了不要講我好嗎?


大家忘記3u還沒回來這件事嗎?
血庫遲遲沒打電話來要我們去領血
我就先交班


沒想到這是我災難的開始
她以為我事情沒做好,沒追血回來
根本不聽我解釋一直叫叫叫叫叫罵罵罵罵罵
一直怪我應該把甚麼甚麼甚麼做好,
我知道好嗎?
但那真的已經不是我能控制的問題,
還好玎年姐跳出來替我說話替我做證,
不然這下我可能真的又要被告一筆事情沒做好推給下一班
死血庫;妳們給我記著




備註:
CVP(中心靜脈導管,都打在大的靜脈)
自拔會血流不止

on(打針)
IV(點滴留置針頭)
PRBC(新鮮紅血球)
1u 3u (PRBC計算單位u;1u約250c.c)
FFP(新鮮冷凍血漿)。
CBC(全血球計數,能知道白血球紅血球血小板血紅素還有淋巴的值)
PT/PTT(凝血時間)
data(數值)
Hb(血紅素)
trou(麻煩)
totel I/O
(算吃多少喝多少點滴打多少尿多少的量,腎功能不好的病人都要測的)
psych(神經病)
DC(停止)

  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ats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